小吉(kichi)

又忙又累,一转眼已经月底。剧没追,星没追。H老师最近干嘛了,范问最近又在做什么搞笑的事情了x

前阵子和朋友又聊到山河令,我说不少人觉得叶白衣在剧里特意描写成和容长青是一对,没有容长青老婆。朋友说其实可能是没有机会展开写他老婆了,篇幅不够,想想也的确在理。

这作品的剧和小说是要分开来看的,这是一个事实,界限很明显,只是一些推敲也没啥结果,因为篇幅有限。我们还讨论了一下部分角色的笔墨轻重与演员问题,看法也基本一致,这作品大概就这样吧。

再说名学和密室都没看完,然后披荆斩棘的哥哥们又来了,本来并不在意,但是却有大湾区,就很有亲切感了,有时间再看看吧。说起来上海的霸霸们也是让我看这个综艺,但是明显侧重点是其他人,而同事和我讨论的都是大湾区,地域界限很明显哈哈哈哈哈哈哈。祖国土地之大,文化之复杂多样。

之前和同事还讨论过北京环球影城,说起角色会说普通话,当然我们并不是不喜欢普通话,只是娱乐来说粤语更亲切,就比如香港迪士尼虽然小,但是有粤语和英语选择,就觉得挺好的。当然,现在还不想去北京环球影城是因为人太多。

朋友说我母语是粤语,我说我母语是中文,哈哈哈哈哈哈哈,不过确实,读书的时候是普通话,但是其他所有生活日常都是粤语,小时候听的是粤曲看的是粤剧。现在普通话普及,在外面其实更习惯先说普通话,因为如果对方说,听不懂粤语,请说普通话,就又要换语言系统了。

说起语言问题,最近特别喜欢东北音,看刘小怂看多了,哈哈哈哈哈,多可爱啊。


希望一切安静而平和。

评论(4)
热度(2)

关于我

© 小吉(kichi)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