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吉(kichi)

名古屋城是日本三大城之一,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价值,但是在二战的时候大部分被摧毁,木质结构都是后面重建的。最著名的是屋顶的金色兽头鱼身铸像,从里面的展览可以看到当初的名古屋城之大。

虽然我不是慕名而去,但是这座城的结构确实非常不错,是学习拍照构图的一个好地方,加上整个公园的设计,有树有水,茶寮店铺,确实很适合散步。加上附近一些老人家喜欢和游人聊天,所以这样的景点让人觉得挺有意思的。

其实日本的很多城堡和神社给我印象最深的是,踩在外面圆石上发出的声音,那种沉闷而温和的撞击声,似乎承载了所有,让一切安静而平和。

看城堡都是看历史,战国时代那些事情现在来看是挺有意思的,德川幕府之后的事情就让人想法很多。

名古屋这座城市有名,但是又不算特别有趣,景点少,人也少,也不算是时尚,但是在东京与京都大阪之间,是实实在在的中部枢纽,所以也来过几次,而名古屋城上去过一次,之后还想去一次来个圣地巡礼,结果来到城下已经关门,就去吃鳗鱼饭了。

日本城堡巡礼是一个不错的事情,因为和战国有关系,就特别有趣,特别是一些古老的城堡很有古代的气息。

评论
热度(4)

关于我

© 小吉(kichi) | Powered by LOFTER